DSC_0263.jpg

(班次CK63的莒光號列車 快要開了)
(沒坐上車的旅客 請自己跑步回家)

終於 我開始了回台東瘋狂坐火車旅程之第一班車
台北23:05分出發
沒有那麼晚搭這班車的經驗
所以車上我發現了一個有趣的現象
就是"小蜜蜂"
相信當過阿兵哥的人都知道這是啥~~
就是一種在不可能的地方會神出鬼沒
並適時的提供大家吃喝等的需要的一種流動小販


雖然火車上不能抽煙 不能吃檳榔
但是 那麼晚了回家的人會肚子餓吧~~
而台鐵那麼晚並沒有賣便當
有的人可能趕著上車來不及買吃的
那就得撐八個小時才到台東
這樣的話不就餓扁了
所以就有些善心的民眾
就冒著違規的危險
偷偷在列車車廂(火車便當是在月台 除了台鐵本身外)
販售各式便當炒麵炒米粉
我看到阿婆帶著大包小包
真的蠻屌的
不知道有沒賣西式餐點 (阿婆 我要吃肯德基)
要不是距離太短 七堵就下車
下次來試試看吧


DSC_0252.jpg

23:36 七堵 到
CK63跟我揮揮手道別之後
緩緩的載著其他的人繼續往台東的方向去了
明顯的剛剛是下了陣雨了
月台剩下我一個人還拿著相機拍啊拍的

DSC_0267.jpg

七堵的車站很新
或許是小站的緣故
我從來沒發現原來這個古老的舊站已經重新裝潢了

說到坐火車
我可是不陌生
從小到大 我可是可以見證近期鐵路發展史的
西部幹線我不敢說
至少東部幹線的改變我真是感受很深
而最疼我的阿罵
在我小時候經常獨自帶我搭車從台東上來台北

有人說坐火車很久 尤其是到台東
但我喜歡坐火車
一來是我真的很怕搭飛機
這是所有認識我的人都知道的
每次搭飛機我就血壓下降 雙手冰冷
經濟艙的座位瞬間變牙醫診療室的坐椅(這兩樣都是我最難克服的)

二來是我很喜歡火車那種慢慢的節奏
雖然有時慢到會讓人抓狂
但我總是會準備周全在火車上的活動

到了七堵後
我照著ptt的鄉民們推薦郵局前的網咖
不過
幹!綠島好熱 ...不是 是 幹!網咖好熱
我竟然到了一個沒開冷氣的網咖
OH!!
原本在線上跟小機車說完再見之後
準備要去車站看書兼睡覺~
但後來老闆快到三點開了冷氣
我就在那邊又多待了一會
路上吃了早餐之後 2703區間車 終於開了



DSC_0268.jpg

上了2703
因為是大清早 才4:42
所以發車時根本就沒人 感覺好像靈異恐怖片的場景
6:36到蘇澳新站換車
7:22終於到和平



DSC_0276.jpg

和平站其實真的沒什麼
我本來想說去附近走走
下次我不會這樣打算了 因為旁邊可以去的除了台泥的工廠是最近的以外
其他要去的話 可能來回的路程會趕不上班車的時間
我下車的時候
幾乎所以有人清一色都是去上班的
穿著大部分也一樣
因此我顯的特別的不同
和平站有許多這種圓頂的建築物
好像是水泥廠的建物
感覺好像異形特區 又像科幻電影裡的秘密基地
就這樣閒晃之下 渡過了45分鐘的等車時間
我的平快(普快)533列車終於來了


DSC_0278.jpg

千呼萬喚
終於等到了 這是這趟第四班列車
沒想到過去習以為常 甚至看為無用的平快班次
當想到它時
已經變的這麼的稀少 要搭乘也這麼的不容易
就像過去習以為常的家人
不知不覺中
他們也慢慢老去
所以我真的很珍惜 每次跟他們在一起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x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