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gative0-11-07(1).jpg

 

咖啡, 不知不覺陪了我一段

 

我的假日有一部分是在咖啡店渡過的



從前並沒特別要喝咖啡的習慣, 至少不是每天喝
喝的咖啡也很隨便, 罐裝的三合一就讓我覺得是好喝的咖啡牛奶, 只是微苦了一點
對咖啡的認知...伯朗咖啡, 藍山的比曼特寧好喝..因為夠甜不苦

後來找到一間角落的咖啡店
是早餐店老闆娘要結束營業時告訴我的, 推薦那是個抽煙看書殺時間的好地方, 而且隱密又夠安靜, 很能滿足我的需求

因為經常去, 熱情的咖啡店老闆娘總會招呼聊天, 加上老闆娘希望我跟老闆做朋友, 慢慢的跟咖啡店越來越熟

起初老闆的話不多, 所以要跟他聊天, 無不是關乎咖啡
聽著他的介紹, 分享咖啡的各樣, 一天下來喝個六七杯咖啡已經不是什麼特別的事, 也因為這樣, 咖啡已經成了身體裡熟悉的味道

那段時間, 除了睡覺或有其他外出的事, 不然就是待在咖啡館

 

再來,    店門口經常聚集了一群朋友, 常在那抽煙 唱歌 聊天 喝咖啡, 老闆把我介紹給他們認識

我們也成了朋友

這段時間, 我成了店門口聚集裡的一份子, 魔音女孩因此還上了ptt
而這段時間, 老闆為了維持夢想, 外出工作, 這個時候的咖啡店, 有時開有時沒開
不過, 門口還是成了我們聚集的場所

 

又過了段時間
咖啡店重新裝潢, 老闆毅然決然打牆擴展, 讓咖啡店重現新貌, 在那之前, 還辦了場小型的音樂發表會

 

店裝修好了, 加上一些網誌的關係, 讓老闆的手藝跟才能沒被埋沒在這個小巷弄裡, 生意好了起來, 網路人氣越來越旺

再過了一些日子

人際的互動總與時間一起改變, 有些朋友長大了, 當兵了, 讀書了, 搬家了, 分手了
慢慢的跟咖啡店互動的機會越來越少, 大家都想, 反正生意已經好起來了, 應該不需要我們了

 

咖啡店不再是我們唯一的咖啡店

但是, 咖啡已經成了我們需要的一部分, 不管是咖啡, 或是泡在咖啡店
這個過程裡, 我學會了喝咖啡, 煮咖啡, 認識咖啡, 烘焙咖啡.....跟相機一樣, 跟我的眾多興趣一樣

 

雖然最近有新的目標----->茶
但我還是很喜歡咖啡, 也很開心有那段日子的人事物, 雖然我已經很少回去了, 也較少喝咖啡了

 

 

Negative0-12-08(1).jpg

 

 

 

Negative0-13-09(1).jpg Negative0-15-11(1).jpg Negative0-16-12(1).jpg  

 

Camera: Nikon FM/ Nikkor 50mm 1:1.4
Film: Film: FUJICOLOR SUPERIA 100 ( 增感400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Nikon FM Nikkor 50mm 1:1.4
    全站熱搜

    wearex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