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18 繼續世紀古城 Poitiers 波瓦堤的行程

在遊程的過程中
還有一些意外的小收穫喔
雖然當時並不是那麼確定或清楚
但事後回來上網查資料
還蠻有趣的

 



這個是外國同學介紹給我們的...那時她告訴我們是一個法國很有名的思想家
那時候還沒多想...因為..看到原文就沒啥注意




結果是近代偉大的思想家傅科...的故居





不過這個房子我就真的不了解了???





跟我當下看到的直覺一樣...我猜的是聖女貞德~
可是回來查資料....貞德沒啥跟Poitiers有啥關聯的資料
可能只是一個單純紀念她的場所..





為啥拍著個呢....
因為平時在台灣有跑美術社的習慣.....
來這邊看到美術社...好親切喔





這是一面完整塗鴉..而且非常工整整齊的牆面




連依附在牆壁的鐵櫃也完整的圖畫下去

 




這個是完整版...
只有左下方的那叢樹不是畫的....窗戶..都是畫的





畫到上面的窗戶..格樓的窗戶都是假的...

 




波瓦提的郵局...好美的郵局喔..週六休息







這兩張是電視遊樂器專賣店...
這邊的Wii已經可以上網..還可購買點數儲值..下載遊戲
不過要台幣一萬多塊錢喔





圖書館
不過好像是專門的圖書館
聽Lili說好像是醫學的

 




台灣最多的店~網咖   可是法國不多..而且收費頗貴





這是一個賣玩具的玩具店




很有中古世紀的風味




裡面主要賣一些玩巨集一些魔法風雲會之類的卡片或遊戲牌
基本上都是歐系的玩具及掑子




這間門口不起眼的小店
可就讓我大吃一驚囉........因為
這是一間類似台灣漫畫便利屋之類的店...並且一塊專區擺設日系漫畫
.....我看到法文版的死神耶.....很無言






這是一家很奇怪的店
都做一些紙片人偶
風格怪異...用色造型都很怪....
八月份的法國許多人都放假...不能進去參觀.....






正題來了....
這是一張Poitiers 波瓦堤的觀光地圖
您可以先照著街上路標指示..找到有 i  (就是旅遊中心啦^^)地方 
進去跟小姐要張地圖...超好用
地圖上有畫 紅線 藍線跟黃線的路徑...並標示走哪條線會經過哪些景點





之後就照的地上畫的線走就好啦.....
超簡單吧^^
而且波瓦提的官方網站也有Along the Red Line  或Along the Yellow Line
可上去看看

我只逛玩藍線....差兩分火車就到...差點逛過頭..
我的TGV可是不能改時間的啊....真險!!





下次不知道是啥時候...離開前再月台拍張 紀念照~


波瓦堤Poitiers 官方網站 : http://www.mairie-poitiers.fr/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x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