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04.jpg

這星期天
日本的GEISAI藝術祭來台灣了
我跟阿胱大約10點多到
現場已經蠻熱鬧了

不愧是村上隆旗下所主辦的
整個活動給人感覺一點都不寒酸
氣球 LED牆構成的大門入口 演唱會...等等
比起設計師週來的有氣勢且熱鬧
話說回來
本來搞藝術跟設計這類東西
雖然不是絕對
但有時候就真的是得靠錢堆砌出來的



g03.jpg

共有三個展覽會場
一個個大小不同的攤位
讓我想起了設計學生必經的洗禮 新一代設計展
這些就像是"無差別級"的設計展

跟阿胱逛了以後
發現攤位還真的不少 蠻多人來報名的
或許是有不少看展經驗的關係
總覺得很多人的作品都是國外藝術家的影子
可能形式上有許多雷同但骨子裡不是吧( 希望是這樣!! )
但也很有可能只是拼湊形式上的美感而沒有內涵
因為似乎感覺不到作者的自己

這隻可愛的獨角馬讓我想起了"查理"
白吃的查理讓我跟阿胱在會場哼唱起來

雖說村上隆在藝術與商業之間的尺度頗受批評
但我不得不稱讚他還是有他獨到之處
這次的展覽 很明顯的
有許多東西似乎是以為為了他的口味而做的
殊不知 過去他挑選出來的那些人跟作品
絕對不是因為某種形式合了他的喜好就中選的
而是作者本身長期以來就是那樣的思維 那樣的生活方式
不是為了某些目的或假想
或許有許多人覺得草間彌生的南瓜圖紋具美感而挪用其形式
但卻不知她是因為幻覺的困擾所衍生出來的創作行為

也因此作品的深度及其累積的能量就顯的脆弱
這也說明了為什麼最後村上選擇了72歲阿嬤的作品

創作的作品很單純的
心思有多少 生命有多少
裡面累積了多少養分
很容易就感受的出來


g06.jpg
這個可愛的大型娃娃是在 "佐藤玲的塗鴉教室"
我還蠻喜歡這個可愛的小女生的
原本在早上會場還在布置
我拿著鏡頭從外面往內拍
她就邀請我可以進去裡面拍照



g01.jpg g02.jpg
塗鴉教室其實很好玩

它提供了一個有趣的服務
就是可以拿著像機的SD卡 用現場的列表機輸出成照片(付10元的輸出成本)
輸出兩張照片
現場有提供蠟筆跟一些塗鴉的東西
可以在照片上面做塗鴉
完成後再拿給工作人員掃描
他就會把作品po在現場的大螢幕
彷彿一個超大型的大頭貼塗鴉創作

 

g07.jpg g08.jpg
教室旁也陳列了一些照片
趁阿胱再與作品對話的同時
我把他紀錄下來
小發說他的造型像極了流浪旅人
站在作品前面很有Fu XDDDD!!

 

g05.jpg g12.jpg
這天裡面也有一些咖啡攤
門口還一堆關東煮跟泡麵攤
隨著展覽高級 連攤販也都走高級路線
攤車的造型還蠻多的
向上面那台kiroro黏在擋風玻璃上 真不知道怎麼開車

 

g11.jpg
看看這個人
笑得多開心啊~~~殊不知上星期差點被騙去殺人犯集團
真可惜何依玲沒把無臉人的照片po到佐藤玲的教室(嘆氣!!)

 

 

g10.jpg
因為下午人真的超多的
我們已經開始顯的不是很耐煩
爆多的人群 ( 好在小汽車沒來 )
讓我們不得不丟下何依玲姊妹

要離開時 還看到許久不見的陳彥
這小子是跟我們去歐洲自助時的小夥伴
送他張聖誕邀請卡後
我們就先跑去華山對面的咖啡lab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x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