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tchmen4.jpg

我很想看這部片 'WATCHMEN'
其實我並不怎麼喜歡看漫畫改編的電影 尤其是超人系列的
因為總覺得 電影再怎麼演 都沒漫畫來的生動精采
但是 WATCHMEN(台譯:守護者) 但是 是一部很特別的漫畫
所以老實說 我對這部電影還蠻期待的

 

watchmen3.jpg

其實剛開始 我並不認識WATCHMEN的作品
而且台灣的翻譯 讓我覺得很低級~~~我想說這又啥動漫鳥片
想說什麼'守護者' 光看片名覺得好遜
而且裡面的超人又都不是一般常見的造型
所以錯過了院線片撥放的時間
我想 台灣也沒也很多人去看吧

後來是聽了一個去澳洲打工旅遊的朋友
回來介紹這個片子
因為他在澳洲認識了一個超級宅男...(靠 真的是宅男無國界)
他強烈介紹超人系列的最頂級作品'WATCHMEN'
回來google一下 才知道真的有這麼回事
還真的是個蠻屌的作品

 

wat1.jpg

以下是wiki對WATCHMEN漫畫的介紹

守護者》Watchmen)是部十二集的限期系列(limited series)漫畫書,創作者為編劇艾倫·摩爾Alan Moore),畫家大衛·吉布斯Dave Gibbons),以及上色畫家約翰·希金斯John Higgins)。本系列漫畫由DC漫畫公司自1986至1987年單期出版,並在後來數度發行結集成獨冊的單行本。《守護者》的故事源自於艾倫·摩爾向DC漫畫提議的構想,原本採用的是DC漫畫先前收購自查爾頓漫畫公司(Charlton Comics)旗下的超級英雄人物。然而艾倫摩爾構思的故事會讓許多人物無法再使用於未來的故事中,因此主任編輯迪克·喬丹諾(Dick Giordano)最後建議艾倫·摩爾改用原創的角色。

艾倫·摩爾藉由《守護者》的故事來當作反應當代焦慮感與解構超級英雄概念的工具。《守護者》故事發生於架空歷史中, 此時的美國正與蘇聯逼近無可挽回的核子戰爭中,自發性的扮裝執法者已被法律明文禁止,絕大部份的扮裝超級英雄若不是已退隱就是替政府工作。 故事著重於各主角的角色發展與掙扎,描寫幾位已退休的超級英雄為了調查一名政府贊助的超級英雄謀殺事件,迫使他們必須重批戰袍,最後導致他們必須面對一位 過去同伴所策劃,足以殺死數百萬無辜生命的核戰陰謀。

創意方面,《守護者》著重的是其創新的結構。大衛·吉布斯在整部漫畫中均使用一頁九分格的基本結構,並不時重複使用如沾有血跡笑臉這樣的符號。除了 最後一期外,每一期漫畫中均刊載了額外的補充檔案,讓整部漫畫的背景更加完備。全篇故事的敘事則又與另一個故事相交錯,這個漫畫中的漫畫是由其中一名人物 所閱讀的《黑船傳奇》(Tales of the Black Freighter)。

《守護者》不論在漫畫界與主流媒體都受到極佳的好評,被視為漫畫媒體中的經典作品。於1988年,奪得雨果獎─也是歷史上唯一一套榮獲此文學獎的漫畫;於2006年,獲美國時代雜誌選為史上([自1923年起,這年是時代雜誌的創刊年)最佳100本英文小說。在數度將本漫畫改編為電影的嘗試後,導演Zack Snyder的守護者將於2009年三月上映。

 

而這部片的導演 就是導300壯士:斯巴達的逆襲的
本片也是模擬仿製原作漫畫的分鏡.來做取景與構圖的.好期待他的DVD出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x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