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來法國...
有兩個巴黎近郊的地方一定要去...
一個是去吉維尼找莫內...另一個就是去奧維看梵谷

這兩個地方..
旅遊的資料並不多..
書上推薦參加當地旅行團..有專車接送
可惜我身上經費有限
基於不怕死又不信邪的精神..
我還是找了一些資料慢慢耗過去..
所以這天早早就出門

因為我是買三圈的橘卡
所以我也忘了在哪搭RER的
反正是搭C線往PONTOISE的RER就對啦.....
三圈的橘卡搭到這邊都可以
而且我發現...
奧維好像也算第三圈
只是我在PONTOISE有出站...然後傻傻的買從PONTOISE到Auvers的來回票

 



從PONTOISE到Auvers的來回票是這裡的站務人員幫我使用購票機買的
因為售票櫃檯休息沒有人
買完票後...通往Auvers的火車是一出剪票口面對鐵軌的左手邊
有一列可愛黃色的舊式火車

 

 

 





黃色的車廂
內裝是紅色的皮沙發
感覺的出來這是一截帶有年紀的火車
但是搭配著當日的陽光..
讓人感覺很舒服

 

 

 




沒幾站就到奧維囉
記得看到這戰就要下車囉
其實沒想像的那麼困難..真的是上帝的保守跟幫忙
一路上都相當的順利
只是要花時間等車

 

 

 




出車站的大馬路上就有這個指標
奧維路上很多這種指標
除了幾個點找不到以外..大都還蠻好找的
因為去的是星期一...包括旅遊中心都沒開
要來奧維的人..千萬記的這點..
因為許多重要的點都沒開

 

 





出車站左轉順著大馬路..
就開始看到 文生梵谷的作品的寫生地點
奧維再梵谷作品的地點都會有設立這樣的對照立牌
讓攘可以一目了然
這裡就是杜比尼花園

 

 





具續往前走
就是梵谷的公園
中間有個梵谷的雕像
畢竟奧維是個名符其實的超級鄉下
來這個公園時
完全沒有人...來到公園前會先經過一個這裡最大的超市
可以在那邊買一些基本的飲食
因為後面的路途..
會令人走到想發狂..

 

 





佇立於公園的梵谷
消瘦的臉頰 凹陷的雙眼以及背著畫具站立著~
這樣的一個人...如果他知道他的作品
現在都以天價來標售..
對於一生不得志的他不知感想如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x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