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0 今天天氣不怎麼好

這兩天巴黎的天氣都陰雨綿綿
真不知道雨都是基隆還是巴黎...
今天一早就出門
為了是今天週一可以買捷運的橘卡

所謂的橘卡就是週票
可以在一週內無線次的出入捷運..也可撘公車
像我這種準備在巴黎到處晃的人買這種票最划算
不過橘卡是每周一開始計算...隔一週就不能用了
因此每個星期一買橘卡使用是最有效率的..因為滿滿完整七天都可使用到

 



買了橘卡首先試搭了地鐵到了算是近郊的Vincennes Castle  文森古堡
Vincennes Castle  是路易十四在定居凡爾賽前的臨時居所

 

 

 

 





這是地鐵 Bastill 巴士底站
巴士底就是法國大革命的起火點..巴士底監獄的地方...
現在這邊蠻熱鬧的...有個巴士底歌劇院與廣場
並且巷弄裡有許多有趣的酒吧跟異國料理的餐廳
而捷運站牆壁的圖案..就是敘述法國大革命的情形

 

 

 




這是觀光自行車
巴黎市區有許多地方都有這樣的自行車
您只要使用信用卡先預付壓金(結束會退)
就可以使用這種自行車
而且為了鼓勵自行車的流通
只要你看到路邊有這樣的裝置靠上去就可還車
因此只要每使用半小時內還車都不用錢
所以啦...如果有騎到要逛較久的景點
就可先找附近沒有這種還車的裝置
就不用花錢啦...





當然超過時間就要付一些費用啦
所以來巴黎可以到處都看到這種自行車喔

 

 

 

 




這是龐畢度附近的商圈看到的一間店
看他的招牌很清楚明瞭.....漫畫喫茶
我是沒進去啦...不過感覺就像台灣的漫畫王一樣

 

 

 

 

 




這是龐畢度藝術中心附近的一些藝廊
這附近的藝廊大多這樣
賣許多的海報明信片跟複製畫
我也來這邊挑了幾張寄回台灣的明信片

 

 

 




來到這裡讓我想起了西門町
可是這邊人像畫攤可是西門町的十倍多
而且生意也是西門町沒法比的
畢竟觀光客來藝術之都的藝術中心旁
不免也要來個人像畫
不是每個人像我一樣是抱著來看冷冰冰的當代藝術來的

 

 

 

 




我朝思暮想的龐畢度終於出現在我眼前
另一個題外話....其實這邊並不是我今天預定的行程
只是因為地鐵迷路..出了出口亂晃才到這裡的

 

 

 

 

 




龐畢度中心旁的噴水池
造型很特殊 色彩超鮮豔的

 

 

 

 




水池旁的 SAINT MERRY 教堂

 

 

 





SAINT- EUSTACHE前的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earexjap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